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篇

个人描述

I'm a boy, 24 years old, graduated from Shan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in july.


my name's Kevin Wu. I come from Shandong province,.


Now I'm working in a fantastic city, Xiamen,Fujian province.













春天到了,我回来了

分类:Emotion | 标签: 冬眠好累啊  
2007-02-19 21:31 阅读(?)评论(0)

我回来了

    没有博客的日子已经很久了,要不是今天一个朋友说起:“好久没更新了,去写点什么吧”!或许,日志的更新日期还会继续定格在12.14日!

忙碌的日子

    来到漳州的三个月是忙碌的,对工作的陌生、对环境的不熟悉使然。每天都有处理不完的事情,仿佛进了办公室就如同进入了如不停息的滚轮儿,你只有无时无刻的运动才能保持身体的平衡!

名词解释

    “一方水土养一方人“,闽南自有其独到的地方文化习俗。闽南话不必多说,除此之外,一些饮食习惯亦是十分特别。

    尾牙:腊月十六这天是“尾牙”。因为早年生活艰苦,台湾风俗中,每个家庭每月的十六都要设法改善一次伙食,称为“做牙”,而十二月的十六是一年中最后一次做牙,故称“尾牙”。这一天,各家各户要摆上大鱼大肉,祭供土地公公,感谢其一年来的保佑。

    围炉:大年三十夜,全家老少围坐在放有火锅的圆桌边聚餐,叫做“围炉”。围炉时桌上的每个菜都有一定的寓意。比如米圆、肉圆。鱼圆是取意‘三元”,象征阖家团圆;萝卜在台湾叫“菜头”,就是“好彩头”,吉祥的意思;全鸡的“鸡”,台湾方言谐音为“家”,有“食鸡起家”之意;经过油煎火炸的食物,表示“家运兴旺”。参加围炉的人,不分男女老少,桌上每一样菜都要吃一点。另外还都要喝上一点酒,以讨吉利。围炉时吃的蔬菜,洗净后连根煮熟,吃时从头到尾,慢慢进肚,以祝父母长寿。

这两种说法我在北方从没听说过,据说这是闽南人从台湾学来的。

一个人过年

    2006年,告别了16年的学生时代,我工作了,也正因为如此。2007年春节,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外过年,大年三十,我值班的日子,下午一餐免费的“围炉”过后,(学校在号称“万人食堂”的北区餐厅为假期留校的老师和学生提供的年夜饭)我回到了办公室,办公室有台电视机,我烧了水,泡了茶,打开电视机,声音开得大大的,嗑起瓜子,就这样一个人看起了春节晚会。现在想想,其实那也挺好的,自在!九点钟,我的嘉宾来了(我新认识得一位朋友,能够认识她很高兴。同样来自千里之外,同样是在外过年)就这样,我们聊着天,看着春节晚会,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,在这里,我要向她表示感谢!

朋友疏远了

    今天,有人跟我讲:“我突然感觉跟你生疏了”,说实在的,这话让人听起来不爽啊!可想想也正常啊,一个人在外地工作,朋友在一块的时间少了,工作忙,沟通的机会也少了,怎么能不感到疏远哪!只是她一句话把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受表达了出来罢了。呵呵!难啊!人是习惯性的动物,一旦旁边有朋友的日子习惯了,突然见他走了,慢慢的,也会成为习惯,只不过是成为了另一种习惯而已。

    好久没写了,一下子回来,也一时不知道写些什么好,就随便写这些吧!

 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随记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